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當然想拿金牌! 「小清新」文姿云暢談人生重要戰役

2021/07/15 13:30

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當然想拿金牌。」世界排名第二的空手道女將「小清新」文姿云,這次征戰東京奧運女子55公斤級賽事,被視為奪牌熱門人選,儘管吐露想奪金的心聲,不過她強調,有時太想要、包袱太重,反而會失去一些東西,不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屆時好好享受這舞台。

空手道首次列入奧運項目,下屆巴黎奧運將被取消,面對可能「一期一會」的盛會,文姿云表示,之前疑惑為什麼空手道一直無法進入運動最高殿堂,看到其他好手征戰奧運好生羨慕,自己參與度不高,「現在可不一樣了,只有這一次嘛,會好好把握機會。」

文姿云戰果斐然,拿過2屆亞運、3屆亞錦賽金牌,世錦賽兩度摘銅,首征奧運,她說,這是人生中很重要的比賽,把平常水準拿出來,只要準備好,結果一定會是甜美的。

只是,今年5月初文姿云在空手道K1超級聯賽里斯本站出師不利,以1:5不敵保加利亞戈拉諾娃,爆冷一戰出局,爭取東奧門票計畫一度出現變數。

回首此役,文姿云說,一開始挫折很大,後來回想其實很大收穫,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練習時注意不足之處再做調整,盼東奧不要再發生,「記得跌倒時也不要忘記撿起一個東西,有愈挫愈勇的感覺。」

由於日本東京疫情升溫,奧運將採空場閉門戰,文姿云指出,對她來說不只沒影響,這樣反而更好,少了觀眾、特別是地主的加油聲,就像平常訓練一般。

東奧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總計10名選手參賽,8月5日熱戰,前一天抽籤,10人分兩組比賽,每組取前兩名晉級準決賽,再進行交叉淘汰賽,贏家進決賽爭金,文姿云設定假想敵包括日本宮原美穗、土耳其Serap Özçelik、烏克蘭Anzhelika Terliuga與俄羅斯Anna Chernysheva。

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