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京奧運點將錄》從電視兒童到LPGA冠軍 徐薇淩征奧圓夢

2021/07/16 15:59

徐薇淩。(資料照,今日美國)

徐薇淩

生日:1994.10.20(26歲)

身高:161公分

體重:54公斤

啟蒙時間:7歲

生涯豐功偉業:

2021年 LPGA 純絲錦標賽 冠軍

2019年 LPGA 澳洲女子公開賽 第3名

2018年 LPGA 純絲錦標賽 第2名

台灣LPGA一姊徐薇淩起初接觸高爾夫是為了「少看電視」,意外展現高球天份,期間雖一度因成績不理想有過放棄的念頭,後來遇見恩師曾秀鳳,讓她脫胎換骨,決心往更高層級賽事挑戰。

徐薇淩在2015年取得LPGA正卡資格,赴美國打球初期曾面臨語言等障礙,一路過關斬將,不過在巡迴賽期間,接觸到來自各國的好手,讓徐薇淩大開眼界,「我從她們身上學到不少東西,不只在於球技,對於人生也有很大幫助,改變我的價值觀」。

徐薇淩在今年之前,生涯曾10度闖進前10名,卻也多次和冠軍失之交臂,終於在今年LPGA純絲錦標賽奪下生涯首冠。確定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徐薇淩說:「5年前的里約奧運沒辦法參加,這次東京奧運是我生涯的中程目標之一,很期待這次比賽的到來。」她也希望生涯首度征奧,能展現最好一面,為台灣摘下獎牌。(記者:粘藐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