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無法接受泡泡賽程 澳球星因心理健康問題退賽

2021/07/17 12:04

澳洲女籃名將坎貝奇(Liz Cambage)宣布退出國家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在即,但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下存有不少變數。澳洲女籃隊主力球星坎貝奇(Liz Cambage)表示,她的心理健康條件沒辦法接受「泡泡賽程」(Bubble),遂宣布退出奧運。

綜合外媒報導,29歲的坎貝奇是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隊的主力選手之一,如今她自稱有心理健康上的問題,無法接受沒有家人、朋友或觀眾在場支持的泡泡賽程,這樣的環境讓她感到害怕,為了顧及自己的身心健康,決定退出澳洲代表隊。

坎貝奇表示,「我在心理健康問題上的掙扎已不是祕密,我始終擔心進入一個泡泡賽程的奧運,沒有家人、朋友和支援系統,這著實讓我感到害怕,過去一個月我的恐慌症發作,睡不著也吃不下」、「仰賴每日的藥物控制焦慮,這不是我現在想保持的狀態,尤其是當踏入全世界最大的運動舞台上競爭時。」

坎貝奇是澳洲2012年倫敦奧運銅牌成員之一,不過她先前就曾放話要抵制出賽東奧,原因是澳洲的奧運宣傳照中缺少種族多元元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