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京奧運點將錄》台灣蝶王初試啼聲 王冠閎

2021/07/19 12:11

王冠閎。(資料照,國訓中心提供)

王冠閎

生日:2002.1.23(19歲)

身高:175公分

體重:64公斤

啟蒙時間:小學3年級

生涯豐功偉業:

2020 ISL國際游泳聯盟分站冠軍
2019 US open美國公開賽銀牌
2019年布達佩斯世青賽第四名
2019年香港公開賽金牌
2019年巴西世界中學游泳錦標賽金牌

台灣「小蝶王」王冠閎在ISL國際游泳聯盟打破200公尺蝶式短水道世界青少年紀錄,今年2月經過國際游泳總會(FINA)正式確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世界青少年紀錄保持人,接下來要前進東京奧運,繼續締造歷史。

王冠閎2年前就拿到東奧門票,與黃智勇教練師徒倆以200公尺蝶式決賽為目標,這次並加報100公尺蝶式。教練指出,愛徒十分自律,專屬團隊也包括物理治療師、以及日本籍體能教練猪木健夫,每次訓練都有紀錄,目標就是游進奧運最高殿堂的決賽,創台灣泳壇新猷。

教練黃智勇提到,王冠閎的200公尺蝶式個人最佳成績,放在里約奧運可以拿到第7名,不過想游進奧運決賽要靠「天時、地利、人和」,他指出,台灣尚未有人游進奧運決賽,希望冠閎能給國人一個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