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體育署道歉:接下來梯次都搭商務艙

2021/07/19 20:08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從松山機場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抒發心情,表示懷念搭乘商務艙,意外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但官員和總教練搭乘商務艙情況。今日晚間教育部長潘文忠、體育署長張少熙緊急召開記者會,向國手們致歉,並承諾選手回程以及接下來出發梯次選手全數搭乘商務艙。

今天搭乘包機出發的主團人員有134人,選手包含羽球、跆拳道、游泳、體操、桌球、射箭、射擊等項目,今日中午才風光出發,卻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的情況,引發爭議。

今日晚間潘文忠和張少熙緊急召開記者會,潘文忠表示,這次由於疫情嚴峻,和醫療團隊討論後,認為專機才能避免和旅客接觸,但專機位置有限,所以無法讓所有選手搭乘商務艙。雖然是因防疫需求,但選手有需求時,確實得和選手們溝通,對於座位安排的疏失,得向選手們致上歉意。

張少熙在記者會上解釋,這次選手搭乘330空中巴士,共有36席商務艙、277席經濟艙,而36席商務艙為23位教練、7位隊職員以及6位醫師。

不過,這次選手人數眾多,座位安排上,採取分散、讓選手的前後左右位置沒有人方式,因此安排在經濟艙才有足夠的座位,整體而言確實有改進的空間,也必須向選手們道歉。

至於外界質疑,事前為何沒向選手解釋座位問題?張少熙說:「7月12日已經在行前說明會和選手、教練溝通,但可能表達不是很清楚,無法把訊息讓大家充分了解,傳達上有疏失,會深切檢討。」

賽程較晚的空手道、田徑等代表隊將在31日出發,張少熙表示,接下來出發的選手都會搭乘商務艙,回程也已經安排好,選手、教練都可以搭乘商務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