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染疫退賽首例 智利跆拳道女將確診

2021/07/21 15:07

東奧出現首例因染疫退賽的選手。(配圖資料照)

〔中央社〕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東奧相關人士表示,一名智利女跆拳道選手因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被迫棄權,這是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宣布,一名海外選手在病毒篩檢確認陽性。根據智利奧林匹克委員會,這名海外選手是預定出賽東奧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的智利選手。

由於跆拳道女子57公斤級賽事將於7月25日舉行,大會相關人士透露,這名選手因為進入10天隔離期所以棄權,成為東奧選手染疫無法出賽首例。

共同社報導,智利奧會今天表示,一名跆拳道女選手因為確診必須隔離10天以上所以棄權。這是東奧因為染疫棄權首例。

另外,入住東京都中央區晴海地區選手村的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一名教練,今天也傳出確診感染。

捷克沙灘排球代表隊中已有一名男選手確診感染,組織委員會表示,跟這兩人有密切接觸的12人已被認定為密切接觸者。今天還有居住日本的委託業者6人確診感染。

每日體育報導,組織委員會今天公布新增8例與大會相關的確診病例,其中一例是入住選手村的海外大會相關人士,另一例是未入住選手村的選手。

組織委員會基於保護個人隱私考量,原則上不會公布陽性者來自哪個國家或地區,也不會說明年齡及性別等個人資訊。如果各國代表團及各國奧會公布的話,組織委員會也會追認。

排除事前集訓抵達日本的選手們,由組織委員會公布的大會相關陽性者人數,從7月1日至今共7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