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國手住宿地點 教育部今天公開住宿地圖

2021/07/21 15:26

教育部今天公開我國東奧國手的住宿地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天下午召開說明東京奧運準備狀況線上記者會,教育部主秘廖興國說明東奧班機和住宿安排,並公開我國代表隊各住宿地圖,強調為使國手就近比賽,除了選手村之外,包括羽球、射擊、高爾夫、馬術和自由車均就近住宿。

主秘廖興國表示,選手村外之住宿要經大會認可,依規定,禁止搭乘自行搭大眾運輸工具,我國13類代表隊及醫護後勤住選手村,另離選手村30分鐘車程租用第2團本部,部分比賽場地離選手村較遠,避免舟車勞頓,與代表團討論後,住宿在離比賽場地較近的地點,讓選手安心比賽。

廖興國也說明,羽球、射擊高爾夫馬術和自由車代表,則是居住在選手村外,羽球代表隊的住宿飯店車程10分鐘,如住選手村車程要40分鐘,射擊代表隊住宿車程則是半小時,如住選手村要45分鐘,馬術和自由車亦同。

人在日本東京的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連線說明,選手村是2人1間,避免選手有群聚風險等防疫,村外安排部分,羽球教練團提出要就近比賽場地,羽球代表隊有12人,其中選手5人,住東京瑪洛德酒店,離比賽場地10分鐘

洪志昌一一說明各代表隊情況,因床墊比較軟,感謝駐日代表隊購買新床墊,而高爾夫球隊教練、選手和桿弟,如住選手村要車程70幾分鐘,因此找村外飯店提供高爾夫球隊

住宿,另馬術部分應協會要求,教練和選手長期在國外,也是就近住飯店;自由車代表隊是公路賽,則住大會提供之選手村飯店,依大會的安排住宿。

教育部今開線上記者會說明,主秘廖興國公布我國手住宿地圖。(記者林曉雲翻攝)

教育部說明東奧代表團住宿情形。(教育部提供)

人在東京之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連線說明。(記者林曉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