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10秒黑歷史惹毛猶太人!奧運節目導演開幕前夕遭解任(影音)

2021/07/22 12:07

日本前搞笑藝人小林賢太郎,因過去在相聲拿「猶太人大屠殺」當笑點,今遭奧運組委會解任。(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擔任東京奧運開幕式表演節目負責人的日本前搞笑藝人小林賢太郎,因過去在相聲拿「猶太人大屠殺」當笑點,引發國際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抗議,今遭奧運組委會解任。

小林賢太郎擔任奧運開閉幕式創意團隊的節目導演,卻被翻出1998年在NHK教育節目的搞笑片段,內容設定為2人思考下週企劃,且須符合節目製作人「寓教於樂」的要求,當時小林在對白說,「那我們就來打棒球吧。」

隨後他在對白解釋,先在紙做成球棒和棒球上寫著「球棒」、「球」的文字,至於看台的觀眾席,在剪成「人」形紙上寫「人」字,「也就是說,我們用『文字』來做成棒球場。」

搭擋在對白回應,「剛好,我這邊有很多剪成人字形的紙。」小林以一副想起某件事的語氣說道,「啊,是那時說要做『猶太人大屠殺遊戲』的紙吧。」即便內容提及猶太人大屠殺約10秒,片段在推特被大量轉載。

美國人權組織「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抗議,這是充滿惡意的反猶式笑話,「不管是多會創作的人,都沒有嘲笑納粹大屠殺犧牲者的權利,東京奧運起用這個人物是對600萬猶太人的污辱。」

小林賢太郎今在開幕式前一天遭東奧組織委員會火速解任,先前參與開幕式表演作曲的音樂人小山田圭吾,也因被翻出霸凌的黑歷史而退出東奧團隊。

日本前搞笑藝人小林賢太郎(圖左),因過去在相聲拿「猶太人大屠殺」當笑點,今遭奧運組委會解任。(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