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前線》「台灣蝶王」王冠閎試水溫 「邂逅」英國蛙王

2021/07/22 16:58

王冠閎。(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19歲「台灣蝶王」王冠閎生得一張「韓國歐巴」般俊俏臉龐,加上泳技精湛,吸引不少粉絲目光,下週一晚上男子游泳200公尺蝶式預賽將是個人奧運初體驗,下週四晚上征戰100公尺蝶式預賽。

「水有點冷,冷氣太強,凍未條(受不了)。」王冠閎今天在奧運比賽場館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練習,練完直呼冷,他說,熱身時間比平常還多,不像在台灣身體一下就熱開了,訓練份量沒減少很多,大約游了4000多公尺,藉此維持體力。

王冠閎表示,訓練狀況滿好的,還有4天比賽,訓練課表以調整為主,他笑稱是陪游泳女將黃渼茜來練習的。

今天東京水上運動中心眾星雲集,王冠閎在第3水道練習,英國蛙王皮提(Adam Peaty)就在隔壁第4水道訓練,他說,「今天還與Adam Peaty一起搭巴士來這裡訓練。」

26歲的皮提是上屆里約奧運100公尺蛙式金牌得主,為50公尺蛙式(25秒95)、100公尺蛙式(56秒88)世界紀錄保持人。

王冠閎保有100公尺蝶式52秒19、200公尺蝶式1分54秒77雙料全國紀錄,高中開始主攻蝶式。

王冠閎。(記者羅志朋攝)

王冠閎。(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