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沒受傷也沒確診 阿爾及利亞選手因要對上以色列退賽

2021/07/24 09:27

努林(白衣者)。(資料照,取自國際柔道總會)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昨終於正式開幕,各項比賽也如火如荼進行,然而今阿爾及利亞的柔道選手努林(Fethi Nourine)突然宣布退賽,但不是因為受傷、也不是感染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理由是因為他晉級後有可能得碰上以色列選手。

綜合外媒報導,參加男子73公斤級的努林原被看好是非常有望奪牌的柔道選手,沒想到卻在開賽之際宣布退出比賽,首輪他將對上來自蘇丹的Mohamed Abdalrasool,若能晉級下一站就得碰上來自以色列的選手布布爾(Tohar Butbul)。

努林在接受阿爾及利亞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因為由於他支持巴勒斯坦的政治立場,他絕對不可能和猶太國家的以色列選手交手,「我們為了參加奧運做了很多準備,但抽籤結果卻令人感到震驚,當下感覺就像被雷擊中!但我是不會改變心意的,因為支持巴勒斯坦的運動員,不會想弄髒自己的手。」

努林過去曾在非洲錦標賽上奪下冠軍,對於他的退賽決定,教練則是表達支持,「只能說就是不走運,因為對手可能會是以色列人,所以不得不選擇退賽,我們是做了最正確決定。」

而努林已經不是第一個因為要和以色列對戰而退賽的選手,先前有許多伊朗選手在柔道場上面對以色列對手時,也多次選擇退賽。2019年伊朗柔道冠軍莫拉伊(Saeid Mollaei)同樣因為要對上以色列選手被政府要求退賽,但莫拉伊當時拒絕命令後便逃離伊朗前往德國尋求庇護,之後入籍蒙古,代表蒙古出戰國際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