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前線》沒有懸念!戴資穎羽球女單小組賽旗開得勝

2021/07/24 13:06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女單小組賽首戰,以21:7、21:13力退瑞士34歲老將賈奎特(Sabrina Jaquet),奪得小組賽首勝,續朝生涯首面奧運獎牌之路邁進,預計26日展開小組第2戰。

名列第2種子的戴資穎,小組3名對手中僅和世界排名49的阮翠玲交手1次,賈奎特及華裔法籍齊雪霏都沒對戰過。賴建誠透露,近期有觀看對手比賽影片,並記錄其習慣動作、打法等,把資訊提供給戴資穎。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戴資穎今日賽事約12點40分展開,而她約10點就到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進行準備。

戴資穎開賽先回球出界讓對手得1分,再來利用速度及變幻莫測的打法,令對方難以招架,更一鼓作氣連掃12分,且該局並無太多非受迫性失誤,成功先馳得點。戴資穎次局還是站穩領先位置,以直落2搶下勝利。

三度進軍奧運的戴資穎,過去兩屆小組賽都沒有意外收勝,如今又收下首勝,再來將全部獲勝以小組第1之姿晉級,就可以在16強輪空,直接晉級8強,追平2000年雪梨奧運黃嘉琪、2004年雅典奧運鄭韶婕的8強。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