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柔道》曝裁判「很專業」!謝長廷點出楊勇緯落敗原因 網友全懂了

2021/07/24 23:14

楊勇緯勇奪東奧柔道銀牌,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透露,義大利籍的裁判「相當專業」,以比賽規則上的「指導」扣點判決日本選手勝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23日替國家獲得首面東京奧運銀牌,也是柔道史上首面獎牌,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透露,義大利籍的裁判「相當專業」,以比賽規則上的「指導」扣點判決日本選手勝出;謝長廷的解釋讓網友全聽懂了。

謝長廷在臉書表示,東京奧運柔道60公斤級,楊勇緯得到台灣柔道史上第一面銀牌,很不簡單;在金牌決戰賽中,日本選手高藤直壽並沒有摔倒或成功壓制楊勇緯,而是由裁判以比賽規則上的「指導」扣點判決其勝出,這也多少會引起不同看法,柔道比賽的勝負,取決於技術、策略和經驗。

謝長廷提到,負責楊勇緯與高藤直壽決戰的義大利籍裁判「相當專業」,選手服從裁判也是重要運動精神,最後兩人拉手的鏡頭展現運動風度,也樹立了奧運精神的風範,「勇緯第一次參加奧運即創佳績,未來前途不可限量,讓我們為這位排灣族的勇士喝釆,也感謝他為台灣爭光的傑出表現。」

許多網友聽完謝長廷的說明,茅塞頓開地留言指出「感謝大使的正面解釋,外行人真的看不懂是如何輸的」、「表現得很棒,日本選手也不是省油的燈」、「謝謝,謝大使講評,在電視前的我看不懂怎麼判的」、「感謝大使的說明,柔道麻瓜の我還在想到底是怎麼輸的?!」、「我心目中的金牌,也是一定是三年後的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