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前線》戴資穎首局戰況膠著 教練認為這是件好事

2021/07/26 18:24

戴資穎今天首局慢熱。(美聯社)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第2戰,開賽出現慢熱、加上失誤多,後來才熱機完畢,以21:16、21:11擊敗越南選手阮翠玲,至於首局出了什麼狀況,就由教練賴建誠解釋一番。

由於前一場對手有傷在身,其實戴資穎並無法和對手有太多來回,而今日阮翠玲其實有備而來,在首局更是刻意和小戴多拍來回,加上回球的品質也不差,成為戴資穎陷入苦戰的關鍵,再來她因要求高,所以也發生較多失誤。

賴建誠在第一局結束後其實就告訴戴資穎必須更有耐心,而小戴馬上就進行修正,以及加快進攻速度,還是以直落2收下勝利。

事實上,戴資穎在奧運前的正式比賽已是今年1月底的年終總決賽,再來就長達半年沒有比賽可打,因此這次阮翠玲不斷衝擊戴資穎,賴建誠認為,對小戴而言絕對是件好事,可以透過和對手多拍,找回比賽感覺,以及適應場地風向,對接下來比賽都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