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粉碎中國8金美夢! 英國「跳水王子」等待13年獲首金

2021/07/26 16:52

「跳水王子」戴利與李伊擊敗中國奪下金牌。(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跳水王子」戴利(Tom Daley)與李伊(Matty Lee),在男子雙人10公尺高台跳水當中繳出優異表現,以1.23分差擊敗中國奪牌大熱門曹緣與陳艾森,順利奪下金牌,也一舉粉碎中國跳水8金的美夢。

戴利在奪牌後《BBC》說道:「老實說我還是沒有相信發生了甚麼事情。這個時刻,能夠被以奧運冠軍身分叫名,我整個人都失神了,我在哭。」戴利在2008年就參加北京奧運但未奪牌,接下來在2012年倫敦奧運,以及2016年的里約奧運,於單人10公尺高台與雙人10公尺高台奪下銅牌。

「跳水王子」戴利與李伊擊敗中國奪下金牌後相擁。(路透)

英國組合從頭到尾都表現完美,在第四跳奪下93.96分,最後一跳更是拿下101.01的高分,最後他們拿下高達471.81的總分,在第四跳發生失誤,僅拿73.44分的中國組合,儘管最後一跳跳出全場最高101.52分,仍以470.58不敵對手吞敗。

「跳水王子」戴利與李伊擊敗中國奪下金牌。(路透)

「跳水王子」戴利與李伊擊敗中國奪下金牌。(路透)

「跳水王子」戴利。(路透)

中國組合只拿下銀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