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昨0金進帳獎牌榜遭日美反超 中網友崩潰:最黑暗的一天...

2021/07/27 09:22

中國桌球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昨決賽以3:4敗給日本組合屈居銀牌,讓中國想包辦桌球5金的夢想破滅。(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前兩日比賽結束時,中國隊原以6金1銀4銅排在奧運獎牌榜首位,沒想到昨(26)日,中國隊卻慘遇滑鐵盧,游泳、跳水、體操、舉重爭金先後失利,晚間引以為傲的桌球也在混雙決賽敗給日本,0金進帳也被日本、美國隊超越掉到獎牌榜第三名。

中國隊在本屆比賽前兩日,靠著射擊、舉重、跳水和擊劍先後拿下六枚金牌,穩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比賽進入第三天,中國隊原設定有5個項目都能爭金,沒想到這幾項被視為奪金大熱們的中國選手竟全數中箭落馬。

首先游泳女將張雨霏在100尺蝶式,遭加拿大華裔女將孟尼爾逆轉,抱憾收下銀牌,接著下午的男子雙人跳水,世錦賽冠軍曹緣/陳艾森在第4跳發生嚴重失誤,最後一跳雖然完美,但也無法逆轉戰局,最終不敵英國組合。

張雨霏(左)不敵華裔加拿大女將孟尼爾銀恨。(資料照,路透)

中國體操隊長林超攀發生致命失誤,也拖累了隊友。(資料照,路透)

晚上體操、舉重和桌球比賽登場,男子團體決賽,體操隊長林超攀發生致命失誤,最後中國不敵俄羅斯聯隊和地主日本,僅拿下一面銅牌,而號稱「冠軍收割機」的舉重女將廖秋雲暴冷不敵菲律賓好手,僅拿下1銀,也讓中國舉重夢幻隊想包辦本屆12金的美夢破碎。

舉重女子55公斤級,廖秋雲銀恨。(資料照,路透)

不過最讓中國球迷、媒體扼腕的恐怕還是最晚結束的桌球混雙決賽,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苦戰1小時17分鐘,在2:0絕對領先的情況下,先被對手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連趕三局,雖然他們最後扳回一城,將比賽拖入決勝局,最終還是遭日本隊以4:3逆轉,無緣東奧桌球首金。

最後中國軍團在第三日斬獲4銀3銅,沒有1金入帳,讓他們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都跌到第三,被8金的地主日本和7金的美國超越,不但中媒大嘆昨天對中國隊來說根本是「黑色星期一」,許多中國網友更崩潰高喊「最黑暗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