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壘球傳奇上野由岐子封鎖美國 將金牌留在日本

2021/07/27 21:24

上野由岐子率隊留下金牌。(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女壘項目,日本隊和美國隊繼2008年北京奧運後再次於金牌戰對決,雙方都推出陣中資深好手先發,美國隊推出奧斯特曼(Cat Osterman),日本隊則推出各項壘球賽事的絕對王牌、今年已39歲的上野由岐子。上野不僅先發,退場後還在7局下回投手丘把守最後一局,帶領球隊終場2:0勝出,把金牌留在日本。

美國隊和日本隊不約而同推出資深強投掛帥,但兩隊首局都攻佔上三壘,美國隊奧斯特曼首局被山田惠理擊出內野安打,之後山田被隊友接連滾地球護送上三壘,奧斯特曼臨危不亂力保不失。日本隊上野由岐子則是首局被里德(Janie Reed)擊出三壘打,之後捕手沒能確實接到球,反而讓上野有機會觸殺衝往本壘的里德,同樣也無失分。

美國隊奧斯特曼3局投出保送後退場,接手的卡爾達(Ally Carda)4局續投,被藤田倭敲安後,藤田利用隊友犧牲觸擊護送及滾地球上三壘,此時山崎早紀擊出滾地球,奮力搶攻一壘形成內野安打,讓日本隊先馳得點。

美國隊先發奧斯特曼。(美聯社)

美國隊5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再次換投,另一位身材高大的王牌亞伯特(Monica Abbott)接替投球,卻首打席就投出暴投,隨後藤田倭再次敲安,日本隊再下一城。

6局下,美國隊進攻,莫爾特里(Michelle Moultrie)從上野手中敲安,此時日本隊決定換投,讓後藤希友上場接手,後藤雖又被敲安,但日本隊以帶點幸運的內野美技化解美國隊攻勢。7局上,日本隊本有機會再搶保險分,但藤田倭可能的全壘打,遭美國隊左外野手里德沒收。

7局下,按規定能夠再次上場的上野由岐子回投手丘把守最後一關,上野投出三上三下,沒能再給美國隊反攻機會。

對美國隊來說,上野由岐子堪稱難以突破的高牆,2008年北京奧運,她們就是在金牌戰1:3不敵上野領軍的日本隊,今年棒壘球重返奧運,上野代表地主隊再次領銜,年紀並未影響其宰制力,仍舊封鎖住美國隊打擊火力。

上野由岐子率隊留下金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