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國際連番替台灣正名 俄官媒獎牌榜也秀我國國旗

2021/07/29 07:31

《俄新社》在獎牌榜上也使用了我國國旗,雖然名稱上還是使用「中華台北」( Китайский Тайбэй),但也是與一些國家的主要媒體一樣,幫我國「半正名」。(圖擷自俄新社,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於7月23日於日本東京開幕,本次我國代表隊有68名選手上場角逐多項比賽,有別以往的是這次有不少媒體用台灣來介紹我國代表團,就連俄羅斯官媒《俄新社》(РИА Новости)在獎牌榜上也使用了我國國旗。

近日東京奧運賽事持續進行,本次也有許多外媒紛紛為台灣「正名」,除了主辦國日本的轉播單位「日本放送協會(NHK)」直接用台灣稱呼我國代表隊,其他如在南韓負責轉播的電視台MBC,美媒《紐約時報》在奧運獎牌榜中,也直接以「Taiwan」搭配奧運會旗列名我國代表隊。其他如加拿大體育頻道TSN也是以我國國旗取代會旗,法國體育媒體《團隊報》(L'Equipe)也在獎牌榜直接以台灣稱呼,並放上台灣國旗。

除此之外,其實俄羅斯官媒《俄新社》(РИА Новости)在獎牌榜上也使用了我國國旗,雖然名稱上還是使用「中華台北」( Китайский Тайбэй),但也是與一些國家的主要媒體一樣,幫我國「半正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