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羽球》戴資穎8強對手確定了 強碰宿敵好友爭4強門票

2021/07/29 11:05

戴資穎。(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只花25分鐘就以21:10、21:13解決法國齊雪霏,以P組第1晉級,提前闖入女單8強。而小戴好友兼勁敵泰國一姊依瑟儂稍早直落二擊敗印尼對手晉級,兩人也確定將在8強正面對決。

榮膺女單第2種子的戴資穎在小組賽出線後,將在16強輪空,成為2000年雪梨奧運黃嘉琪、2004年雅典奧運鄭韶婕後,台灣第3位晉級女單8強的好手,稍早依瑟儂以21:12、21:19擊敗了印尼女將東宗,明天兩人將上演頂尖對決爭取4強戰門票。

依瑟儂擊敗東宗晉級。(美聯社)

戴資穎過去與依瑟儂共交手過29次,戴資穎以15勝略佔上風,不過在世界前10的女單選手中,戴資穎一度對戰敗多勝少的就只有依瑟儂,因此這位泰國一姐也被視為是戴資穎的宿敵,而兩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今年年初的泰國公開賽,當時小戴在丟掉第一局後連拿兩局,成功逆轉依瑟儂殺進冠軍賽。

戴資穎之前在籤表出爐後,曾表示8強之後應該每場都特別困難,假使真的要對上依瑟儂,會努力去贏下比賽,昨天受訪時小戴則說自己不會去設定對手,「前8種子選手一排看去,沒有一個是好對付的,但我覺得對誰都沒有關係,最重要是必須減少失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