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網球》球王喬帥強勢射日!地主希望錦織圭無緣4強

2021/07/29 18:31

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網球男單8強戰,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勢射日!6:2、6:0輕取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喬帥4連勝1盤未失安抵準決賽,持續朝首面奧運金牌及「生涯金滿貫」等紀錄邁進。

日本女單第2種子大坂直美爆冷16強出局後,東道主想在單打留下金牌的最後希望,就看錦織圭能否挾著地主優勢,跌破專家眼鏡扳倒天敵。只不過,老經驗且近況甚佳的喬帥,儼然是各界難以撼動高牆,挾著過往對戰16勝2負、包括2014年起14連勝的絕對優勢,開賽第2局率先破了錦織圭發球局,順勢拉開差距,第8局再度突破先馳得盤。氣勢正旺的當今球王乘勝追擊,第2盤連保帶破,一口氣豪奪6局關門,只花1小時12分鐘直落2輕鬆過關。

現年34歲的喬帥,坐擁20座大滿貫金盃,已在「三巨頭」中平分秋色,2008年北京奧運曾獲男單銅牌的他,此行只差最後2步,就能首度五環鍍金,有望繼美國阿格西(Andre Agassi)、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之後,榮膺男網史上第3位「生涯金滿貫」傳奇。

錦織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