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網球》場上勁敵、場下好友 盧彥勳曝與俄羅斯新星私下秘話

2021/07/28 09:10

盧布列夫與盧彥勳。(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奧運網球五朝老將盧彥勳,在這次的男單首輪遇上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輸球,正式結束他20年的職業生涯,而他的好人緣也讓他獲得許多好友,昨日盧彥勳就在臉書上分享自己與諸多選手互動的趣事。

盧彥勳指出,茲維瑞夫在擊敗盧彥勳後,很快就直奔球員休息室向盧彥勳致意,昨天盧彥勳也到球員休息室與茲維瑞夫說話,表示他現在是觀眾,並祝福茲維瑞夫能夠登上奧運頒獎台,且留影作紀念。

茲維瑞夫與盧彥勳。(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後續,其他球員也都在得知盧彥勳要退休後,紛紛上前與他聊天,而現在世界排名第7的俄羅斯小將23歲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看到他身上有很多中華奧會的別針,便問他能不能送他梅花,不過因為俄羅斯這次遭到禁賽,因此盧布列夫僅能以中立身分參賽,所以沒有俄羅斯的別針能跟他交換。

盧彥勳在知道後開玩笑向盧布列夫表示,「當然可以啊,但你要跟我拍一張照片,然後等你拿到四大公開賽冠軍時,我會寄照片去,你得幫我簽名。」後續他也送給白俄羅斯的格拉西莫夫(Egor Gerasimov)特製球拍,而哈薩克選手Mikhail Kukushkin雖然也想要球拍,但盧彥勳表示,會在比賽後才送給他。

格拉西莫夫收到盧彥勳特製球拍。(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Mikhail Kukushkin與盧彥勳。(圖片取自盧彥勳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