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她拿到金牌!練體操買不起平衡木... 爸爸親手做一個

2021/08/01 23:19

美國體操選手李伊勇奪奧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金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8歲體操選手李伊(Sunisa Lee)29日勇奪奧運女子體操個人全能金牌,父親約翰李伊(John Lee)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小時候因家裡買不起平衡木,李伊都在健身房練習,後來才親手在後院幫她做一個」。

綜合外媒報導,約翰李伊接受採訪時表示,李伊從小就對體操很有興趣,他也在女兒身上看到無窮的潛力,「她會去健身房練體操,因為我們家買不起真正的平衡木,所以我為她在後院親手做了一個」。

除了練習資源不足,李伊還曾因腳骨折帶來巨大疼痛一度萌生放棄體操的念頭,當時全靠毅力苦撐;也曾因父親癱瘓差點放棄美國全國體操錦標賽,但在父親的鼓勵下,李伊還是前往參賽,並獲得全能第二名,獲得進軍奧運的資格。

當記者問約翰李伊培養奧運選手的秘訣時,他說,是女兒自己辦到的,「我和她交談、激勵她,但我認為真正的秘密是她,她是天生的(奧運選手)」。

李伊2003年出生於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父母是來自寮國的移民,她則是美國奧運史上第一位苗族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