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馬術》超勵志!8年前墜馬命危又失明 她打破質疑勇奪金牌

2021/08/04 18:38

英國馬術選手柯萊特,在昨天的東奧馬術團體三項賽勇奪金牌,其背後賺人熱淚的故事也受到熱議。(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馬術選手柯萊特(Laura Collett)本月2日在東奧馬術團體三項賽中奪金,其感人的背後故事也隨即受到熱議。原來柯萊特8年前曾意外墜馬受重傷,最後雖然撿回一命,但右眼永久失明。不過柯萊特並未放棄她最愛的馬術,積極復健重回馬場,最後還如願拿下金牌,如電影般勵志的故事讓大批網友深受感動。

柯萊特(中)與隊友麥克尤恩(左)、唐南(右)在馬術團體三項賽中奪金。(路透)

綜合英媒報導,柯萊特本月2日與隊友唐南(Oliver Townend)及麥克尤恩(Tom McEwen)一起拿下東奧馬術團體三項賽金牌,也是英國近50年來首次在該項目奪金,讓英國國人相當振奮。

3位選手奪金的消息一出,也讓媒體開始關注選手背後的成長故事,其中柯萊特的背後故事更是賺人熱淚。今年31歲的柯萊特,在單親家庭長大,母親崔西(Tracey Collett)也十分熱愛馬術,就這樣從小耳濡目染之下,柯萊特也愛上這項運動。儘管經濟拮据,但母親崔西還是咬牙租下一間有馬廄的房子,讓女兒可以與馬時刻相處在一起。

長大後的柯萊特成為馬術選手,但8年前在漢普郡(Hampshire )的一場馬術越野障礙賽上,柯萊特不慎墜馬,馬匹還直接踩踏過她的身上,造成肝臟撕裂傷、肺部刺穿、肩膀骨折、2根肋骨斷裂,傷勢嚴重到讓柯萊特當下以為自己要死了。

所幸經過急救後,狀況穩定下來,但柯萊特還是足足昏迷了6天,且她的右眼也永久失明。不過這一切並沒有打擊到柯萊特,她還是熱愛馬術這項運動;柯萊特還樂觀表示,這一切讓她體認到學習應對所有突發情況的能力有多重要。

8年後的今天,從小就夢想參加奧運的柯萊特如願站上奧運殿堂,還順利拿下金牌,打破這段時間所有擔心她是否還能坐上馬鞍的質疑,「我想證明所有人都錯了!我做到了!」據悉,柯萊特得知自己奪金後,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母親崔西,但剛接起電話就止不住感動的淚水,當場大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