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相信自己 人有無限可能」 戴資穎父親節感性發文

2021/08/08 15:03

戴資穎發文祝自己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圖片取自戴資穎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剛在東京奧運拿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今天父親節發文感謝自己的父親戴楠凱,也提到父親告訴她的一句話「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

戴資穎寫道,「從我9歲開始打球到現在…過了18年。小時後戴爸總是開著廂型車載我們姐妹到各縣市去參加一些菜市場盃,也跑遍了高雄各個球館,只為了讓我能跟不同的人對打。」

同時在戴資穎羽球路上,戴爸不只教導她如何面對勝負,也給她最好的支持和安慰。即使小戴知道戴爸心裡的期待比誰都大,卻總是沒把那壓力加在小戴身上,反而給她滿滿的信心,要她相信自己可以,小戴回憶:「有一段時間他常常告訴我『相信自己,人有無限可能』。」

「是啊~這句話不管到了幾歲都沒有改變,於是我就一直這麼相信著自己,雖然打球過程中,也有懷疑過自己,或是太累想放棄,但爸爸也用最樂觀的方式讓我去做我想做的事,回到場上的我,更加堅定,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小戴指出,自己一路堅持到現在,參加奧運是爸爸從小給她的目標(可能是他的目標),在她還不知道奧運是什麼的時候,只知道自己以後要參加奧運。

而在18歲,小戴就到了爸爸期望中的最高殿堂,22歲時踏上了第二次,第一次懵懵懂懂,第二次目標很明確,卻發生一點小插曲(戴資穎球鞋爭議事件),第三次小戴終於站上了頒獎台,並反問「這不就是運動員最終的目標嗎?!」

最後小戴也提到,「今天是父親節,我的家庭沒有特別慶祝節日的習慣,只要家人聚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最快樂的,爸爸~父親節快樂,謝謝你教會我好多事情。今天是爸爸節,就不特別寫下媽媽的功勞,不然我怕搶了爸爸的風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