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日職》陽岱鋼離隊是狠狠打臉球團! OB怒轟巨人隊太可恥

2021/11/26 16:04

陽岱鋼。(資料照,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旅日好手陽岱鋼與巨人5年的合約在今年季末到期,原傳出他會續留,不過昨他宣布將離開巨人,以自由球員身分尋找更有發揮空間的球隊,而日媒稍早發文直言,巨人想壓低陽岱鋼年薪又想拿當他當FA球員補償對象的行為,十分可恥,陽岱鋼離隊的決定等於狠狠地打臉了球團。

日媒《日刊現代》今以「巨人又丟臉了!陽岱鋼5年15億日元的破格合約到期後退出球隊」撰文,指出巨人在2016年季後花了5年15億日圓巨資簽下的陽岱鋼,問題是先前陽岱綱在效力火腿隊的10年間,打擊率都未超過三成,且那時候陽的肩力、腳程其實就已經在衰退,當時就被認為是「超破格合約」。

最後2017年到21年的這5年來,陽岱鋼有2019年球季有出賽破百場的出賽紀錄,5年來總計出賽329場、972打席,平均打擊率.233,敲出24轟,若拿巨人隊長坂本勇人相比,坂本5年出賽626場出賽,2721打席,打擊率.302,還有敲出111轟,成績是陽岱鋼的4.62倍,這等於直接把15億日元的鉅款扔到水裡。

該文指出,陽岱鋼本季在一軍僅出賽7場,7打數敲出1支安打還沒打點,5年約到走人應該早就成為定局,不過先前卻傳出巨人有意留下他的消息,讓許多球迷相當不滿,認為球隊此舉是在扼殺年輕球員成長的機會,一位沒有具名的巨人OB就透露,巨人會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想利用陽岱鋼作為交易補償,避開在爭取FA球員時有年輕好手被別隊選走。

而巨人的想法也被陽岱鋼識破,所以最終趕快逃出來、離開球隊,這位OB也忍不住在受訪時痛罵巨人真的是厚顏無恥,最後他還點名巨人在上季花了2年2億日圓挖角3屆明星投手井納翔一,轉隊第1年就只出賽了5戰,取得0勝1敗、ERA14.40的成績,不懂「巨人為何要花大錢掐住自己的脖子」。

不過最後這位OB球員仍語重心長地表示,他希望巨人未來不要再胡亂花錢,好好培育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