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澳網》「費納喬」都辦不到! 梅德維夫挑戰史無前例紀錄

2022/01/27 14:51

梅德維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昨歷經5盤大戰,大逆轉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距離生涯第2座大滿貫冠軍只差2勝,若最終順利奪冠,除了能登上球王寶座,還有機會寫下一項史無前例紀錄。

網壇自1968年進入公開化年代以來,迄今誕生53個大滿貫男單冠軍,但此前52位在奪得生涯首冠後的下一場大滿貫賽事都沒有奪冠,最佳成績是前英國球王穆雷(Andy Murray),他在2012年美網登頂後,2013年澳網還打進決賽。

梅德維夫在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奪冠,這也是他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如今他在澳網挺進4強,除了穆雷之外,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藍道(Ivan Lendl)達陣。

梅德維夫接下來將對上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兩人過去交手過8次,梅德維夫拿下6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