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印度賽》球后山口茜3局氣走瑪琳 但4強對手不是陳雨菲

2023/01/20 15:57

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日本球后山口茜今天在超級750系列印度公開賽女單8強,以21:17、14:21、21:9力退西班牙好手瑪琳,挺進4強,在2023年已拉出8連勝,續朝連兩週奪冠的目標邁進。

山口茜上週才在超級100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封后,為新賽季繳出好的開始,本週轉戰印度,以直落二擺平西班牙好手阿爾蘇門迪(Clara Azurmendi)、中國韓悅。

世界排名第9的瑪琳上週在馬來西亞公開賽8強直落二敗給中國陳雨菲,本週來到印度連續兩場比賽都碰到硬仗,但她都能屢戰屢勝,先後以直落二力退日本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

山口茜過去瑪琳交手15次,以7勝8負略居下風,但雙方近4度碰頭平分秋色,各有2勝到手,雙方開賽一路拉鋸,多次戰成平手,小茜在關鍵時刻穩紮穩打,反觀瑪琳急於搶攻而多次發生失誤,小茜取得18:13領先,最終以21:17先聲奪人。

山口茜在換邊後陷入亂流,被瑪琳一路壓著打,以11:4的巨大領先進入技術暫停,而瑪琳靠著犀利攻勢不斷擴大分差,最終以21:14扳回一城。比賽進入決勝局,山口茜在5:5的拉鋸階段連拿5分突圍,隨著比分擴大至雙位數分差,勝負也無懸念,以21:9氣走瑪琳。

山口茜4強將要對上泰國選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革通原本在8強要對上中國陳雨菲,但她賽前宣布退賽,讓革通兵不血刃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