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羽球亞錦賽》女單F4倒3人! 韓悅生涯首次打敗山口茜闖4強

2024/04/12 17:22

中國女單選手韓悅。(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國女單選手韓悅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以21:13、21:16力退日本名將山口茜,終結對戰5連勝,迎來生涯首次勝利,且也還是有機會跟何冰嬌,競爭中國女單最後1席的奧運參賽資格。

韓悅從2018年首次跟山口茜交手,長達6年沒有贏球紀錄,但這次為了搶巴黎奧運資格,她終於打敗天敵。

本屆亞錦賽女單無法再現由女單F4包辦4強的局面,台灣一姊戴資穎在昨天16強就敗給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而今天安洗瑩不敵何冰嬌,加上山口茜也出局,女單F4就剩下陳雨菲還未在8強出賽,她對手是印尼一姊東宗。

韓悅巴黎奧運積分7萬3136分排名第7,排名第6的何冰嬌則有7萬4294分,雙方差距為1158分。

按照規定,同一國家在單打項目必須有兩位排名前16名才能雙雙前進奧運,中國一席已經由東京奧運金牌陳雨菲佔據,如今韓悅、何冰嬌各自力克強敵躋身4強,到底誰能前進花都還有變化。

何冰嬌4強對手是隊友王祉怡,韓悅則要和陳雨菲、東宗之間贏家過招,因此也有機會4位中國女單選手包辦最終4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