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是タ不是チ 東京奧運正名台灣

2021/07/24 05:30

台灣隊進場順序暗藏玄機。(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昨以日語「50音」安排各個代表隊選手出場順序,台灣隊進場卻暗藏玄機,有日本議員眼尖發現,我國是以「台灣」、而非「中華台北」的順序登場,令國人感到驚喜。

我國在奧會模式下須使用「中華台北」做為代表團名稱,若照此名推算「50音」安排進場順序,應列在國名字首「チ(chi)」的國家登場,但台灣夾在南韓、塔吉克等字首為「タ(ta)」國之間出場,被認為是擷取「台灣」字首。

昨預告出場順序的日本報紙「日刊體育」,我國被列在捷克和查德等「チ國」之間,未料實際出場變成「タ國」,長島昭久表示:「是按照台灣的『タ』進場,而不是意義不明的中華台北的『チ』!」

日本轉播單位NHK在我國進場時,也直接稱呼「台灣」、而非「中華台北」,有日本網友認為,日方利用外國人非常難懂的50音,將台灣置於中國隊前出場,這種極度細膩的外交戰略很有日本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