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瘋世大運 前國手百感交集:我的戰友都轉行了

2017/08/30 13:31

台灣瘋世大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近日瘋世大運,曾任散手搏擊國手的演員巫建和百感交集,他在臉書寫道,當運動選手的辛苦必須親自體驗才能明白,「不是每個人都能在國際上拿牌,在這之前已淘汰了很多人,但拿到這些榮耀後,這些人真的能得到相同的回饋嗎?」

巫建和說,他從國中開始一直以散打選手的身份直到大學,高中曾有劇組來挑演員,後來他被挑中,但他跟教練表示想要專心準備世界青少年的選拔賽,教練卻希望他去試試看,因為「練體育往後的出路是有限的」。

「所有練體育的人中,往後的路只有三條可走:教職人員、當教練、另尋專長。」巫建和說,教職人員和教練的缺沒那麼多,況且不僅運動成績要達標,還要會念書,「但這些體育成績好的選手大多把時間花在訓練專長上…哪裡有可能兩者兼顧?」

上個月巫建和拍戲時,因為有武打成份,他看到一群武行在現場,卻看見他國中時的學長,「學長當年可是全運會金牌的選手啊....」

巫建和說,台灣的選手非常堅強,在這麼嚴苛的環境和沒有未來的處境下奮鬥,卻屢屢創出了使人驚訝的成績,那是不是應該藉這次認真探討有哪裡需要改進的?選手之後該何去何從?

「大多數體育選手都選擇第3選項:另尋專長。」巫建和表示,他曾經的體育戰友們有許多都已不在這條路上,從事各行各業的人都有,「然而我們多麽期盼有天看到體育系的學弟妹時,能夠大聲的和他們說:加油,去衝吧,並且是說的心安理得,聽的人願意奮不顧身。」

巫建和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