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法三讀通過 體育署長:更公正、客觀考核協會

2017/08/31 15:53

世大運圓滿落幕,立法院在國體法三讀通過後,在院長會客室外牆掛上「台灣英雄」布條,向世大運選手們致意。(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國民體育法部分條文,總統蔡英文先前在世大運授旗典禮時,國體法三讀通過才是真的開始,點名體育署長林德福需要專業帶領團隊,林德福表示,一切依法規定辦法處理。

國體法內容針對選手照顧增加「戴資穎條款」,林德福表示,選手照顧是很重要的,未來會針對這部分擬定更多事項,保障選手權益。

至於體育團體部分,林德福表示,依照法律走,協會走向更開放,一般民眾也參加,但體育署對於協會的考核一定會更公正、客觀。

羽球協會先前提前改選,林德福表示,依法他們必須在半年內再度改選,目前新任理事長、與前任理事長都能參選。

標槍好手鄭兆村(右)代表致贈小小兵玩偶給球后戴資穎。(記者卓佳萍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