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麥劉湘涵戰勝心魔 競技體操測試賽奪4金

2017/08/10 06:00

麥劉湘涵於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收下4金1銀。(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昨於南港展覽館落幕,台灣女將麥劉湘涵表現突出,此次收下4面金牌;男子組部分,里約奧運國手李智凱拿下鞍馬金牌,唐嘉鴻則在地板項目奪金。

麥劉湘涵於測試賽高低槓奪金。(大會提供)

就讀台灣師大的麥劉湘涵8日先奪團體和個人全能金牌,昨又搶下平衡木、高低槓雙金,地板則以銀牌作收,共進帳4金、1銀,收穫頗豐。

麥劉湘涵過去曾因訓練意外受傷,導致胰臟破裂,但仍未放棄訓練,今年將是第3度挑戰世大運,她認為最需要克服的是心理因素,「我的心理層面較弱,希望教練能更嚴厲要求。」她也說,此次測試賽能更放開表現是奪金關鍵。

教練翁士航也肯定麥劉湘涵的表現,因為訓練過程相當艱辛,能達到要求並撐下來,相當不容易。

李智凱奪下鞍馬金牌,仍認為需要調整細節。(大會提供)

唐嘉鴻盼世大運地版和單槓能挺進決賽。(大會提供)

李智凱鞍馬摘金 唐嘉鴻地板稱王

李智凱今年再戰世大運,昨以14.200分收下鞍馬金牌,但他並不自滿,自認還有很多細節需加強,希望利用開幕前這段時間進行調整。

至於在地板項目摘金的唐嘉鴻則認為,測試賽收穫很多,雖然在單槓項目出現失誤只拿下第4,但能提早備戰已充分發揮測試賽價值。他希望世大運團體能繳出好表現,個人部分,期待地板和單槓能進決賽。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