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專題:高爾夫》俞俊安領軍 內外「高手」齊聚

2017/08/10 06:00

俞俊安曾於仁川亞運勇奪團體金牌和個人銅牌,他對本屆世大運充滿信心。(記者趙新天攝)

台灣在歷屆世大運高爾夫共奪下3面金牌,今年台北世大運也是重點奪牌項目之一,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勇奪團體金牌和個人銅牌的俞俊安,將是台灣隊的中流砥柱。

台灣隊本屆組成策略兼顧國內選拔與旅外徵召,讓世界業餘排名較佳的好手有機會為國效力。俞俊安、劉永華、賴嘉一、陳之敏、侯羽桑和陳萱6名國手,在今夏的集訓還不曾全員到齊過,教練曾秀鳳和鄭誠諒卻不擔心,因為他們都以賽代訓,參加美國大、小業餘賽事,競爭強度夠。

正在美國參賽的俞俊安,是亞利桑那州大校隊主力,他表示,這個暑假參加了很多重要業餘賽事,這一年來進步最多的就是球場策略,在NCAA一級賽事經常要到外地參賽,磨練出快速適應場地的能耐,這次在揚昇球場是很熟悉的場地,他相當有信心。

劉永華和賴嘉一從國內選拔賽出線,劉永華是高協季賽總冠軍和公開組冠軍常客,這次企圖心也很強,目標是前3名。

侯羽桑明年將赴美加入亞利桑那大學校隊。(記者趙新天攝)

女子隊徵召奧克拉荷馬州大的陳之敏,預計今天返台歸隊。侯羽桑明年1月也將赴美加入亞利桑那大學校隊;她和陳萱上個月都在美國參賽累積經驗。侯羽桑在美國青少女錦標賽打進16強,陳萱在聖地牙哥的比賽也打進前10名,只要克服參賽的緊張心情,正常發揮,應有一番作為。(記者趙新天)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