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盃球隊介紹:丹麥

2018/06/06 23:05

埃里克森。(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丹麥睽違8年再度打進世界盃,雖然這只是他們隊史第5次晉級32強,但除了2010年外,其餘3次都在小組賽出線,1998年曾殺入八強。2度為國出征的英超熱刺球星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將挑起大樑,帶領丹麥重演灰姑娘傳奇。

丹麥在1980年快速崛起,1992年取代南斯拉夫參加歐洲國家盃一戰成名,以外卡黑馬之姿一路挺進決賽,最後更爆冷擊敗德國,拿下隊史首座歐洲國家盃冠軍,而丹麥曾4度打進世足賽,不過在2010年後表現起起伏伏,2014年巴西世界盃和2016年法國歐錦賽都未能晉級。

本屆世界盃資格賽,明星攻擊中場艾瑞克森扮演丹麥救世主,在附加賽上眼帽子戲法,率隊在主場以5:1擊敗愛爾蘭,成功拿到世足賽門票。埃里克森的表現將會決定丹麥能走多遠,而隊長克亞爾(Simon Kjær)、後衛梅戈克里斯滕森(Andreas Christensen)和門將舒米高(Kasper Schmeichel)也必須要挺身而出才行。

丹麥本屆與秘魯、法國和澳大利亞同為C組,實力頂尖的法國很有可能稱霸這一組,而丹麥必須與秘魯爭搶分組第2晉級16強。

世界排名:

參賽次數:第5次

世界盃最佳成績:8強

總教練:哈雷迪(Age Hareide)

指標球星:克亞爾(Simon Kjær)、埃里克森(Christian Erikse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