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協憂《國體法》抵觸國際奧會 體改聯會搬出條文打臉

2017/05/04 19:50

林宗成(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昨天進行初審,通過《國民體育法》的部分條文草案,稍早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對此做出回應,認為新法有牴觸國際奧會規定。體育改革聯會還原奧運憲章,強調國體法不僅沒有違反,反而更符合奧運全民開放、組織透明化的精神。

體改聯會表示,林宗成擔心的「政治力介入體育」,特別是政治力干涉單項協會的運作,可能違法奧會憲章,在檢視2015年新版的奧運憲章中,條文內容為「任何對於該國奧會有傷害的介入,國際奧會有權利對該國行使禁止權」,已將原協會的部分說明條款刪除。

此外,無論新版還是舊版的奧會憲章條文,皆非以「政治力介入體育」來描述其具體干涉行為。新舊版本的奧運憲章中,原文都是「hamper」,也就是阻礙、限制該國奧會或是協會的發展。國體法的修法,針對協會或是奧會的權責規範,都是以全民參與、組織財務透明為原則而訂定。

體改聯會強調,修法內容是一般民眾期待全民開放、組織財務透明的方向,但林宗成再次搬出「政治力介入體育」的護身符,「是準備帶領棒協對抗朝野各立委以及主流民意,向國際奧會告洋狀嗎?林宗成的說法,到底是基於個人利益?還是真心擔心台灣體育的未來?」

體改聯會針對奧運憲章條文修改說明。(取自Fair Game!TAIWAN!體育改革聯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