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闊別15年的勝利!台灣3:1射日奪亞

2015/09/20 22:09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亞錦賽最終戰由地主台灣出戰日本,雖一度1:1僵持不下,但靠著四棒蘇智傑陽春砲,以及曹佑寧適時一擊,終場3:1拿下亞軍。

台灣3:1擊敗日本,以五勝一負的戰績,拿下本屆亞錦賽亞軍。(記者廖耀東攝)

台灣自2001年3:1擊敗日本後,已睽違15年、五屆亞錦賽沒贏過日本,今日交手,5局下靠著滿壘保送先馳得點,擠回珍貴的一分,但7局上日本打者多幡雄一安打,送回壘上跑者,將分數追平,不過7局下,台灣第四棒蘇智傑大爆發,前面打席苦吞三振的他,兩好球後大棒一揮,反方向全壘打再度超前,8局下,台灣再打一波攻勢,滿壘後曹佑寧的關鍵安打,台灣再添一分保險分,最後3:1兩分差擊敗日本,將銀牌留在台灣。

蘇智傑七局下關鍵全壘打。(記者廖耀東攝)

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這是場很感動的比賽,感謝大家替台灣隊加油,今天贏球關鍵在於投手都有壓制住,雖然有失一分,瑕不掩瑜,打擊方面也是不放棄的追著球打。對於一路以來的子弟兵和教練團,郭李建夫說,自五月開始準備亞錦賽,四個月來打了三個比賽,非常感謝隊友們、選手們,每天重複在棒球裡打轉,今天也轉出一個很好的成績,未來若有機會,會持續效力國家隊。

主投6局無失分的先發投手呂彥青則說,「很開心贏得這場勝利,提前退場是因為體力也有下滑,想交棒給後面的投手,」對於本屆亞錦賽,他則說,「能在台灣打、又是重要的國際賽,自己收穫滿大的,至於未來棒球路,希望自己可以再拉長投球局數、控球再更精準。」

先發投手呂彥青主投六局無失分,是球迷心中的勝利投手。(記者廖耀東攝)

今日猛打賞的曹佑寧表示,雖打過其他國際賽,但亞錦賽層級又高一階,第一場對南韓打不好,教練團有給我一些建議,針對缺失指點,成績就慢慢好起來;而擊出超前陽春砲的蘇智傑則直呼「unbelievable!」滿意外在關鍵時刻開轟,心情滿複雜的,尤其前幾次遭三振,兩好球時沒想太多就打了,沒想到「意外」就發生了,非常感謝家人到場加油,也感謝他的愛人和到場、電視機前的球迷。

台灣隊第一棒曹佑寧跑回全隊第一分,並於八局下敲下第三分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