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引進「零負荷」訓練器材 國手奪冠零負擔

2015/12/29 17:22

〔記者廖聿偉/高雄報導〕日本好手鈴木一朗,高齡42歲仍奔馳在球場上,高科技3D訓練模式B.M.L.T(初動負荷訓練)扮演幕後英雄;長庚醫療團也投入超過4千400萬元引進B.M.L.T,對於即將征戰里約奧運的國手,無疑是一個振奮的好消息。

高雄長庚骨科暨運動醫學科主任周文毅表示,初動負荷重訓能增加神經反射能力。(記者黃旭磊攝)

統一獅王牌投手「嘟嘟」潘威倫,是台灣最早使用B.M.L.T的選手,2014年傷後自費赴日,接受3D訓練模式復健,讓他在短期內重返球場,並入選本屆棒球12強國手,嘟嘟表示,「當初日本教練推薦才去嘗試;很開心在台灣就能使用如此高科技的復健器材,B.M.L.T能有效延長球員運動生命,增加肌肉強度。」

談到本季調薪事宜,嘟嘟表示,首要目標是將身體的傷養好,才能全心備戰新球季,至於「薪事」問題,並不會特別去擔心。

獅隊王牌潘威倫。(官方提供)

顛覆傳統重訓單一性的力矩模式,B.M.L.T以「零負荷」的方式,讓肌肉先放鬆後出力,並增加運動必備的「旋轉」訓練,更貼近真實情況。

幕後推手周文毅醫生表示,一般的重訓器材,無法完全模擬真實的運動情形;無論揮棒或揮拍,一定是先放鬆,再靠瞬間爆發力完成動作,但舊式器材出力的方式卻是先用力再放鬆。

未來長庚醫院將規劃專屬的「奧運選手日」,每周固定時段提供選手使用器材,搭配專業的醫療團隊、動態分析儀輔助,全力支持台灣選手奪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