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張凱貞再3連勝1盤未失 安抵女單4強

2016/11/18 17:22

張凱貞闖進海碩盃四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401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挑戰賽,「網球精靈」張凱貞無愧為本屆單打唯一倖存台將,6:1、7:5再挫「泰國一姊」康坎(Luksika KumKhum),3連勝1盤未失安抵4強,持續朝3年前問鼎冠軍的目標邁進。

芳齡25的張凱貞,過去對決康坎3勝2負,包括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單金牌戰贏球。如今再相逢,「網球精靈」 挾快制快,開賽接連破發5:0下馬威,首盤只花24分鐘到手。儘管次盤康坎回穩,從0:2展開反撲,雙方互破一路拉鋸,張凱貞先在第8局躲過1個盤末點,順勢關鍵第12局再見破發,直落2氣走2014年仁川亞運銀牌,也再度鎖定準決賽門票。

轉入職業第9載的張凱貞,今年在ITF(國際網總)等級的日本飯塚、中國蘇州等站奪冠,已拚出東山再起氣勢。如今女單排名來到151的「網球精靈」信心滿滿,準備重現2012年殺進海碩盃決賽盛況,再度為東道主挑戰冠軍。

張凱貞闖進海碩盃四強。(記者林正堃攝)

張凱貞闖進海碩盃四強。(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