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袁定文看好台灣隊 憂心跑壘及內野守備

2017/03/03 18:50

台灣隊內野守備缺乏安定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投手戰力是今年經典賽台灣隊最憂心的部分,將擔任公視經典賽球評的袁定文則說,比起投手,他更擔心跑壘及內野守備;不過整體看來,袁定文認為,台灣隊陣容不完整也有好處,其實很有機會晉級複賽,他並以台日職對抗賽為例,若中職聯隊算是台灣隊二軍,都能打敗日本隊了,台灣隊應可表現得更好。

袁定文表示,比賽最重要的絕對是投手表現,但在台灣隊內野守備上,游擊由近年主要守三壘的陳鏞基把關,二壘交給不是長期在這位置的林智勝,加上三壘蔣智賢、一壘林益全,還要考慮球在首爾高尺巨蛋人工草皮的滾動等因素,內野不是那麼令人放心。

台灣隊打線要「強攻」,袁定文也說,台灣隊打擊能力確實很強,但並非每支安打都是能慢慢跑壘的全壘打,「跑壘是我們常出錯的地方,像中職聯隊17安只得8分,我們可以打很多安打,但要變成分數才有價值,就看怎樣發揮最大效益,不要有該跑壘沒跑、不該跑卻跑的遺憾。」

台灣隊7日首戰以色列、8日對荷蘭、9日抗韓國,袁定文認為,台灣隊所屬A組沒有弱隊,以色列徵召許多美職選手,有一定水準,不是可以輕易打敗的球隊,何況短期比賽什麼都有可能,「第一場最重要,贏的話氣勢就不同,不能掉以輕心。」

對荷、韓也是硬仗,像荷蘭隊光內野就有5名大聯盟好手,袁定文說,荷蘭的超強內野,可能就連上屆冠軍多明尼加都比不上,「但荷蘭投手無論先發、救援都比較弱,且成軍集訓時間短,大聯盟選手都是最後一刻才赴韓會合,這方面可能會是弱點。」

台灣隊徵召不順,不如上屆被看好,袁定文倒認為這對台灣隊是好事,可釋放壓力,他說:「大家對這屆比賽期望好像不高,反而讓他們減少壓力,否則打起來綁手綁腳,好像沒贏球就無法面對國人,壓力太大了。」

袁定文也認為,賽程安排對台灣隊有利,因為在對戰其他3隊前,都能先看過對手實戰,以首場為例,「台以大戰」開打前,以色列首戰是6日先與韓國交手,一定會推出最好投手和最強戰力,台灣隊還能先觀察以色列的真正實力,這是練習賽所看不出來的;台灣隊迎戰荷蘭前,荷、韓會先碰頭,也是相同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