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涼拌青木瓜也能當舞步 新住民姊妹提前慶祝母親節

2017/05/13 20:06

越南姊妹舞蹈團帶來的「斗笠之美」舞蹈表演。(大漢集團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為鼓勵不同女性族群從事運動,教育部體育署特別選在母親節前夕,在高雄市中正技擊館舉辦「舞麗全開」姊妹同樂會,邀請新住民團體展現家鄉舞蹈,用豐沛的活力及異鄉文化,與台灣各族群更加融合。

教育部體育署王水文副署長及高雄市體育處黃煜處長也蒞臨場與新住民姊妹們同樂,王水文也指出:「近期調查國民的規律運動人口大約是33.4%,女性規律運動人口只佔28~29%。除了平常要工作,也必須忙於照顧家庭。新住民姊妹的運動機會又更少了。因此選在母親節前夕辦這樣的活動,就是希望能夠鼓勵姊妹們站出來,帶著整個家庭一起運動。」

現場許多新住民姊妹一同參與「Women動起來帶著母親一起去運動」的Facebook周邊攤位活動。(大漢集團提供)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舞麗全開」姊妹同樂會邀來10組新住民協會團體共襄盛舉,其中,妮蘭泰國文化舞蹈團體帶來的「涼拌青木瓜之舞」,除了介紹這道耳熟能詳的泰式料理由來,也讓大家透過舞蹈更深入了解這道代表年年豐收和祝福意涵的泰式佳餚。

最後妮蘭泰國文化舞蹈團體便憑著曼妙的舞姿及親民儀態,獲得全場觀眾青睞,被選為今日「最佳人氣獎」。

峇里島文化工作室展演印尼傳統迎賓舞蹈。(大漢集團提供)

大會也準備康乃馨香皂花贈與每位參加的民眾,讓每位姊妹媽媽們都能夠一同歡慶母親節,此外,現場也進行FB拍照打卡活動,希望藉由實體活動和社群媒體的串聯宣導,鼓勵大家在母親節能有新的觀念,就是「帶著媽媽去吃飯,不如帶著媽媽一起運動流汗」,讓「運動」成為家庭共通的語言,及維繫家庭關係的重要橋樑。

妮蘭泰國文化透過曼妙的舞蹈展演「涼拌青木瓜之舞」,在現場也擺設許多泰國風情的美食與飾品,和各國新住民交流。(大漢集團提供)

由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的提倡女性運動「Women動起來 舞麗全開姊妹同歡會」於高雄熱情展開。(由右至左,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秘書長彭彥鳴、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黃煜、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高雄市議員陳麗娜、jj-f總經理王秀宸、高雄市救國團總幹事魏楷祐。)(大漢集團提供)

十組參與舞麗全開姊妹同樂會的新住民姊妹們,一同進行大合照歡慶母親節。(大漢集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