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賽》冠軍用「抽」的 台灣小將含淚吞敗

2017/07/07 14:34

日本福岡因颱風連日大雨,最後大會決定四強賽、冠軍賽都用抽籤決勝負。(圖擷取自楊家俍臉書)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由龜山、中平、仁善及錦興四所國小組成的台灣少棒代表隊,15名球員2日前往日本出征「美國小馬聯盟野馬級(11至12歲組)亞太區少棒錦標賽」,前兩戰大勝日本、越南隊,但因颱風帶來連日大雨,大會決定四強賽、冠軍賽都改用抽籤定勝負,今天抽籤結果為台灣隊以8比3打敗的日本隊「抽」到冠軍,台灣小將因此無緣挺進世界賽,球員忍不住當場掉淚。

台灣已連續3年參加這項比賽,去年由高雄市少棒代表隊拿下世界冠軍,前年、大前年新北市少棒代表隊也拿下亞太區冠軍,桃園市少棒代表隊今年密集訓練,希望敲出冠軍榮耀,家長看到小將們前些陣子的努力付諸流水,非常心疼,忍不住抱怨大會規則不合理。

桃園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暨市議員謝彰文不滿表示,比賽應該要憑實力,怎麼會靠運氣,認為大會的決策非常荒謬,也給小球員們做了很不好的示範,孩子們長時間辛苦練習,又遠赴日本,為的就是在球場上一展球技,如果自己輸了承擔結果是理所當然,為了這種原因吞敗,令人難以接受。

陪同前往的桃園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副主委暨市議員楊家俍也心疼地說,雖然有家長在現場抗議,但大會規則如此,最終只能無奈接受,希望大家持續為台灣的棒球小將加油、給予鼓勵,桃園市少棒代表隊預計明天中午12點半返抵國門。

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表示,昨天得知大會要以抽籤定勝負,第一時間就去信美國小馬聯盟總部及亞太區分部表達訴求,希望以前幾場比賽的成績排勝負順序,尤其地主國日本派出兩隊出賽,也不應全部下場抽籤,但總部最後仍維持原決策,身為參賽國也只能無奈接受,他承諾,11月美國小馬聯盟辦理亞太區會議時,一定會再鄭重提出,要求檢討遇雨時的比賽規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