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拉沃盃》費德爾關鍵一勝 歐洲隊奪冠全隊變迷弟(影音)

2017/09/25 10:3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布拉格舉辦的首屆拉沃盃(Laver Cup)賽事進入最後一日,「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4:6、7:6(6)、11:9拍落世界隊「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幫助歐洲隊最後以積分15:9奪冠。

根據拉沃盃計分規則,第一天贏1場得1分,第二天贏1場得2分,第三天贏1場得3分,總計12場比賽、24分。

昨日取得9:3領先的歐洲隊,今天賽事遇到考驗,雙打柏蒂奇(Tomas Berdych)/西里奇(Marin Cilic)6:7(5)、6:7(6)遭索克(Jack Sock)/伊斯納(John Isner)直落二,德國新星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以兩個6:4力退奎瑞(Sam Querrey)扳回一城,不過西班牙球王「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5:7、6:7(1)不敵伊斯納,被追成12:9。

最後一場費德爾出戰基里奧斯關鍵一戰,在旁觀賽的歐洲隊不時討論戰況,第三盤拚到搶十,當費爸擊出致勝一球,全歐洲隊都激動跳起,尤其昨天與他組雙打的納達爾更興奮助跑環抱。有趣的是在賽後訪問,柏蒂奇、茲維瑞夫也趁費德爾專注受訪時偷偷自拍,並傳到推特分享。

柏蒂奇秀出自拍。(取自柏蒂奇推特)

拉沃盃為紀念前世界第一澳洲球王拉沃(Rod Laver)命名,他生涯贏得11座大滿貫、包括1962、1969年二度年度全滿貫,下一屆拉沃盃將於明年芝加哥舉辦。

費德爾拿下關鍵一勝,親吻拉沃盃。(美聯社)

費德爾拿下關鍵一勝,納達爾興奮衝上前擁抱。(歐新社)

費德爾拿下關鍵一勝,納達爾興奮衝上前擁抱。(路透)

歐洲隊奪得拉沃盃首冠,費德爾高捧獎盃。(歐新社)

歐洲隊奪冠相擁。(法新社)

比賽期間費德爾和納達爾交換意見。(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