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舉重國手邁進 單親男孩獲金牌

2017/10/31 18:53

由於謝鑫荃(左)無法每天見到家人,因此心中相當掛念爸爸與弟妹。(記者邱灝唐翻攝)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目前就讀體育班的國三生謝鑫荃今年獲得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國中組第一名。他因為媽媽早逝而被迫成熟,不僅選擇離家較遠但供食宿的學校,更時常提醒弟妹別讓爸爸擔心。他在6年前收到台灣世界展望會的資助,一步一步朝著舉重國手的夢想前進。

衡量夢想與現實的限制,謝鑫荃不得不選擇離家較遠的國中就讀,因為校方提供食宿又安排練習課程,可以讓家中省下一大筆開銷,儘管無法每天見到家人,但他仍時常提醒弟妹,要好好讀書別讓爸爸擔心。他說,平時一個禮拜回家一次,但接近比賽時只能一個月回去一次,心裡非常掛念家人,更希望弟妹未來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對於獲得金牌的榮耀,謝鑫荃說,剛開始練舉重只是為了健身,後來卻慢慢培養出興趣,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國手,這一次是他第一次參加全國大賽,非常緊張,為了加強練習還受了傷,心裡更是相當煎熬,不過混亂的思緒在場上則完全消失,只專注在比賽過程,等到得知贏得金牌後,心中的「槓鈴」才終於放下。

謝鑫荃今年獲得全國總統盃舉重錦標賽國中組第一名。(記者邱灝唐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