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背號意義大不同 Kobe:24號開啟更寬廣視野

2017/12/18 14:54

布萊恩球衣退休儀式將在明天舉行。(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湖人將在明天對勇士一戰退休「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的8號及24號球衣,特別的是,作客的勇士球員將一改中場休息時間進更衣室的慣例,留在場上和洛杉磯球迷共享老大的榮耀時刻。

早早敲定退休球衣,布萊恩回顧生涯時依舊侃侃而談,他解釋8、24兩個號碼在他心中不同的意義,「當我剛穿上8號打球,我是真心抱著『要樹立自己的里程碑』,證明自己屬於這個聯盟、屬於卓越的球員一員。要追上前人,你得注入更多心力並保持積極度。」

但在隊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2004年被交易後,取而代之的是截然不同的思維,「24號則代表著從那之後的成長,儘管身體素質不像過去那樣了,但是心態更成熟,經歷婚姻、有了孩子,成為球隊的老將,必須開啟更寬廣的視野。」

湖人將退休布萊恩的8、24號球衣。(取自運動畫刊)

奪過5座冠軍,覺得自己打得最好的是哪一季?布萊恩的答案卻是阿基里斯腱斷裂,球季報銷那年,「因為我覺得我打了全生涯中最好的籃球。我必須像個瘋子一樣在場上工作,但是我還能站在那裡,無論精神上、情感上,我彷彿能在比賽中看見5、6個動作,所有事都很瘋狂。」

布萊恩傷後2季也與傷痛為伍,他笑說,阿基里斯腱的確幾乎毀了他,「但很有趣,那是我最喜歡的時光之一。」

明天主場的退休儀式,對湖人球團、球迷、布萊恩,都是重要的日子,身為「配角」的勇士也將盡綠葉之職,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說,「我們正好能看到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他的球衣引退儀式,我不會允許他們只待在更衣室見證這一切,然後看我像個怪胎一樣。」湖人總裁珍妮巴斯(Jeanie Buss)得知,也相當歡迎勇士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