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教練」第1天 林岳平:「既然退了,就沒有遺憾」

2018/01/08 14:50

統一獅投手林岳平轉教練第1天。(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今年轉任二軍投手教練,「大餅」林岳平今天正式以「新身分」上工,他說其實從去年秋訓開始就有在適應教練工作,對於不少人認為自己還可以投,他則說,「既然退了,就沒有遺憾。」

獅隊在去年11月30日宣布林岳平轉任二軍投手教練,一直到今天投手群提前報到,林岳平才首次以正式教練身分亮相。球團人員笑著對他說,「林教練好!」林岳平則回說,「我今天也來領裝備。」跟球員時代不同,他今天領的是碼錶,是之後當教練的基本配備。

林岳平轉教練第1天。(記者黃志源攝)

林岳平月底才將滿36歲,他卻毅然決定結束13年的生涯,「很多人都認為我還可以投,但我認為現在球隊需要我當的是教練,我就去做,用不一樣的身分去幫助球隊。」

「其實我在秋訓前一天,才接到球團希望我轉任教練的訊息。」當時林岳平希望球隊和教練團給他思考的時間,「在考慮兩個星期後,決定接受轉任教練的提議。」

在球員生涯留下129次救援成功,林岳平對過去的紀錄並不戀棧,他希望未來替球隊培養出更多好手,「我現在的工作就是要去瞭解選手,幫助他們找出自己的特色。」

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