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角色就像陳金鋒 3台將赴日打女子職棒史上首例

2018/02/04 15:50

出身台北市立大學的3位球員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左起),今年將征戰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史上首例。(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出身台北市立大學的3位球員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今年將征戰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Japan Women's Baseball League;JWBL),史上首度有台灣球員打日本女子職棒,3女台將預計3月初出發,球評曾文誠說,「3人是第一批到日本打女子職棒的選手,角色就像當初陳金鋒赴美發展。」

JWBL成立於2009年8月17日,一開始只有2隊,目前發展成4隊,包括京都Flora、愛知Dione、埼玉Astraia,和根據地也在京都的育成球隊REIA,該聯盟選手培育負責人杉浦綾透露,日本女子職棒最高薪球員為去年聯盟打擊三冠王岩谷美里,年薪1000萬日圓(約268萬台幣),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都簽1年合約,初期月薪為25萬日圓(約6.7萬台幣),再看她們的表現有獎勵制度。

曾琪現年25歲,擔任投手和外野手,弟弟是旅美好手曾仁和,她將加盟愛知Dione,穿上14號球衣,她說,「夢想成真了一半,要真正上去比賽才算圓夢。」曾仁和去年首度上大聯盟,曾琪今年也成功挑戰JWBL,姐弟倆先後圓夢。

曾琪的弟弟是旅美好手曾仁和。(記者羅志朋攝)

同為25歲的謝鈺瀅,身高僅156公分,個頭嬌小,擔任投手和內野手,經常扛開路先鋒,她加盟京都Flora,球衣背號24號,她認為,日本女選手身材和台灣差不多,但他們基本動作扎實,穩定性好。

謝鈺瀅。(記者羅志朋攝)

沈嘉玟則與謝鈺瀅在京都Flora當隊友,年僅23歲,是3人當中年紀最小,專職外野手,原本沈嘉玟要當警察賺錢養家,而且已補習準備報考公職,為了實現夢想,決定暫時「棄警從棒」,入團測試2次才通過。

沈嘉玟。(記者羅志朋攝)

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通過JWBL測試順利入團,杉浦綾表示,看的不只是選手實力,還要有共同的理念,在測試時聯盟有問過3人退休後想做什麼,她們回答返台後想當教練,以指導者身分將技術和經驗傳承給學妹,這讓聯盟很感動,希望能將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到全世界。

曾文誠今天出席3女台將加盟記者會,他說,女子棒球選手是最認真、但也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群,過去很多國內女子棒壘選手,大學畢業後就結束球員生涯,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是第一批到日本打女子職業棒球的台灣選手,角色就像當初陳金鋒去美國打球。

出身台北市立大學的3位球員沈嘉玟、曾琪和謝鈺瀅(左起),今年將征戰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史上首例。(記者羅志朋攝)

曾琪(左)與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選手培育負責人杉浦綾(右)。(記者羅志朋攝)

今天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為曾琪、謝鈺瀅和沈嘉玟舉辦在台加盟記者會,球評曾文誠(左二)也出席。(記者羅志朋攝)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比賽用球。(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