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咬定上季比賽用球有異 韋蘭德:我不喜歡被欺騙!

2018/03/03 10:22

韋蘭德堅信比賽用球有所不同。(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去年產出破紀錄的6105轟,比賽用球成為一大爭議,美媒昨引用研究報告指出比賽用球變輕,讓打者能將球轟得更遠,太空人塞揚先發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直言自己不喜歡被欺騙,也不樂見聯盟前輩的歷史紀錄深受影響。

美國數據網站「538」(FiveThirtyEight)引用一篇研究結果,指出美國兩間大學將2015年明星賽後、以及2017年球季的比賽用球做比較,發現上季的比賽用球重量變輕,因此被擊中後飛行距離增加。

去年曾質疑世界大賽用球與例行賽不同的韋蘭德,隨後在推特上發文表達看法,強調自己並不在意球是否有異,因為比賽中大家用的是同一顆球,所以其實很公平,但令他在意的是,自己不喜歡被欺騙的感覺,「我知道有東西不一樣,百年紀錄被破了,許多數據也被扭曲了。」

韋蘭德也上傳一張圖表支持自己的觀點,顯示與2014年球季相比,去年球被擊中後的飛出初速、飛行仰角,以及形成全壘打的機率都變高。《USA TODAY Sports》曾發訊息想詢問韋蘭德,但目前未獲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