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莊吉生超越盧彥勳 網壇「台灣一哥」十年來首度易主

2018/07/23 15:43

莊吉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台灣一哥」近十年來首度易主,ATP本週最新世界職業男子排名出爐,美國轉籍回台的莊吉生來到單打生涯最佳121席,首度超越目前127、因傷長期休兵的34歲老將盧彥勳, Jason正式成為「寶島一哥」。

29歲的莊吉生,從小在美國長大,轉籍回台後去年台北世大運勇奪網球男單金牌而一戰成名,如今也是8月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莊吉生先前勇闖紐波特8強、締造ATP生涯佳績,儘管亞特蘭大會外次輪受挫,4:6、2:6不敵美國地主第5種子魯賓(Noah Rubin),仍有機會等待「幸運輸家」遞補會內。 

除了莊吉生取代盧彥勳榮膺我國網壇「新一哥」,先前接連贏得法網和溫布頓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夜市小球王」曾俊欣,職業男單也升至597,同創個人新高。

盧彥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