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8男籃》馬建豪、譚傑龍合砍46分 台灣不敵南韓居分組第2

2018/08/07 23:00

台灣隊賽後向裁判敬禮。(取自FIBA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18年亞洲U18青年籃球錦標賽,台灣隊先後擊敗印度、敘利亞取得預賽2連勝,今和勁敵南韓爭奪分組第一。松山馬建豪、泰山譚傑龍合力砍下46分,仍無力抵擋對手多點開花,最終台灣以86:97落敗,取得分組第2,將和C組第3的巴林爭取8強門票。

馬建豪持球進攻。(取自FIBA官網)

台灣與南韓過去在U18賽場交手,近4次碰頭台灣隊吞下3連敗。今年的U18,南韓陣中有5名200公分的長人,團隊平均身高達194公分,而台灣平均189公分,陣中能抗衡的內線僅有203公分的譚傑龍、200公分的林正。

雙方爭球。(取自FIBA官網)

開局台灣隊一度領先,但南韓憑藉身高優勢在禁區得利,不斷造成我國球員犯規,「松山KD」馬建豪在首節倒數階段飆進3分球,單節拿下9分,助隊扳平,次節南韓則打出25:20攻勢要回領先。

林彥廷。(取自FIBA官網)

易籃後,南韓攻勢更加猛烈,單節拿下26分,加上台灣隊數度籃下放槍,讓對手一舉取得雙位數領先;決勝節譚傑龍三分球加上章富溢籃下放進2分,一度縮小差距,但遲遲無法壓過對手,最終以11分差落敗,將遇上C組第3的巴林,爭取8強資格。

譚傑龍拿下21分、15籃板。(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馬建豪攻下全隊最高25分、5籃板,譚傑龍21分、15籃板次之;南韓200公分長人李賢重(Hyunjung Lee,音譯)攻下全場最高26分、13籃板,朴慕炳(Moobeen Park)25分次之。

台灣隊總教練黃萬隆。(取自FIBA官網)

李賢重攻下全場最高分。(取自FIBA官網)

馬建豪攻得全隊最高25分。(取自FIBA官網)

台灣隊賽後向裁判敬禮。(取自FI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