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 詹詠然:我已提早結束2018賽季

2018/09/28 19:55

詹詠然今(28日)在臉書公布,「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去年與瑞士辛吉絲(Martina Hingis)搭檔,在美網奪得生涯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但本月卻在32強時,因身體不適退出女雙賽事。詹詠然今(28日)也在臉書公布,「2018賽季對於我來說已經提早結束了」。

詹詠然表示,「在賽程與身體之間的平衡,一直是選手最大的功課。」。(資料照,法新社)

本月初詹詠然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第二輪比賽時,遭對手連破2個發球局,以0:4落後,隨後雖馬上調整狀態,追回一局,但詹詠然卻突然走去場邊與和主審交談,隨後主審即宣布,詹詠然與搭檔白俄羅斯前球后阿莎蓮卡退賽,兩人在32強止步。

詹詠然今在臉書表示,自從因身體不適從美網退賽棄權後,便一直沒有參加比賽。其實,自紐約返台後馬上到醫院接受檢查,經醫生診斷為,「因為過勞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以及相關症狀」。這與2013年缺席7個月賽季的情況類似,詹詠然原先以為能透過治療即時恢復,回到場上,但身體卻不如預期。

詹詠然表示,「在賽程與身體之間的平衡,一直是選手最大的功課。」,這段時間自己一直積極想回到賽場上,因為無法保住去年的積分,排名很快就會被取代,對此也造成了心理上的壓力。

詹詠然坦言,雖然這不他我所希望劃下賽季句點的方式,但今年能再一次披上亞運戰袍,是他最榮幸的事。未來會繼續努力在回到賽場上與大家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