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最終戰挨轟可惜了 專家評王維中整季表現75分

2018/10/07 15:26

王維中。(圖片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效力NC恐龍的台灣左投王維中今進行本季最後一場先發,只投4局挨2轟失7分的帳面內容並不理想,擔任南韓國家隊情蒐人員的金倫奭認為,他此役的變速球較不理想,出手點也較平常低,導致進壘角度偏高,在2局挨轟就是可惜之處。

王維中對樂天巨人在5局投出保送,及連續被敲兩支安打後退場,並未再製造出局數,累計99球投完4局被敲8支安打失7分(責失6分),在旅韓第1年的最終戰並不理想。

金倫奭認為,王維中此役的出手點較平常低一些,導致進壘點偏高,除了需要比平常更費力量去丟,尾勁也略顯不足,前兩局被敲安打都是在捕手面罩附近的高度。

樂天4棒李大浩在2局靠守備失誤上壘後,王維中略顯緊張,被5棒鄭勳和6棒文奎現接連轟出全壘打,是金倫奭認為可惜之處。「被(鄭勳)打那發兩分砲,真的可惜,是內角速球偏高的位置、打者很喜歡的球。」金倫奭認為王維中未能善用打者較不擅打外角的弱點,反而投到內角位置挨轟,實在可惜。

樂天1到4棒,是韓職10隊中最強,且他們目前戰績排名第7,還有搶前5名晉季後賽的機會,因此進攻心態也較積極,跟目前排名第9的NC恐龍不同。

整體而言,金倫奭認為王維中的韓職第1年表現並不差,但可能是對他的期望更高,因此給予75分左右評價。對於王維中明年是否續留NC,他則認為機率一半一半,其中王維中的身體狀況是關鍵,畢竟加上此役後累計投球局數138.2局,並未達到先發投手至少150局的吃局數標準。此外,NC明年可望換上新的總教練,屆時新教頭的想法如何,也是影響王維中能否續留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